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开股份信披违规被查 股价跌停拖累页岩气板块

2013年11月22日 08:07    来源: 京华时报     王浩娇

  昨天,神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虽然公司并未说明信披违规的具体情况,但从公司同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中或可见一斑。神开股份称,公司于前天收到上海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称,经查发现,神开股份存在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收入确认不准确。2012年度,神开股份对部分客户存在开具发票即确认销售收入并暂估成本、相应货物实际未发出或劳务未提供的情况。公司于2012年末一次性冲销了上述相关销售收入和对应的成本,但2012年一季度、半年度和三季度报告中未冲减提前确认的收入及相应成本。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提前确认收入904.98万元,影响税前利润316.74万元、半年度提前确认收入2014.74万元,影响税前利润705.16万元,2012年前三季度提前确认收入1460.11万元,影响税前利润511.04万元。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神开股份昨天跌停,并带动页岩气板块整体走弱。截至收盘,该板块下挫0.98%,杰瑞股份、通源石油等个股均以绿盘报收。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