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聂高民:建立国有资本运营体系 促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2013年11月22日 13: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马欣)今日,国家发改委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聂高民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他指出,从国有经济来说,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扩大国有经济的影响、扩大国有经济的功能;从市场角度来说,混合所有制有利于形成各种企业平等竞争的特制。【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国家发改委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聂高民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 裴小阁摄

 

  “我国有资产的监管以资本为主,这是一个新提法,因为过去说的是管人、管事、管资产相结合,这个实际上是在管企业的一种方式,”聂高民说。因此,需要建立国有资本的运营体系,形成新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以进一步搞活国有经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