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聂高民:完善基础经济制度 保障非公有制经济

2013年11月22日 13: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马欣)今日,国家发改委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聂高民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在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时指出,《决定》提高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功能、定位、地位,应完善基础经济制度,并对非公有制经济提供平等保障。【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国家发改委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聂高民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 裴小阁摄

  《决定》强调要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聂高民指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本次《决定》将非公有制经济的功能、定位、地位都予以提高。

  聂高民称,对于非公有制经济的创新,一是要完善基础经济制度,形成平等竞争的所有制体系;二是要平等给予保障,这其中主要是产权保障,应对私有产权给予保护。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