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聂高民:转变政府职能 对生产要素进行市场化改革

2013年11月22日 11: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马欣)今日,国家发改委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聂高民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聂高民认为,目前改革的攻坚部位在于对生产要素进行改革,需要政府转变职能,以及创新和改革各类企业以突破攻坚部位。【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国家发改委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聂高民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 裴小阁摄

  聂高民表示,全面改革的重点是经济体制改革,所谓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就是所针对的对象是明确的。目前最突出的问题是生产要素市场的改革滞后,这是改革的攻坚部位,而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即是对生产要素进行市场改革。

  他还强调,若想突破上述攻坚部位,还需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同时还要全面推进解政放权,转变职能、创新管理方式、优化组织结构,健全宏观调控体系。此外,还需对各类企业进行创新和改革,不但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还要发挥市场微观主体的活力,使其更好参与竞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