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谨防保险公司旅游券陷阱

2013年11月21日 08:06    来源: 滨海时报    

  临近岁末,一些保险公司赠送老顾客旅游券作为答谢礼品,然而这些旅游券在使用时却存在着不少陷阱。昨日记者从市旅游部门获悉,国家旅游质量监督部门针对这一现象发布旅游提示,目前市场上存在大量的冒充旅行社名义制作的旅游券,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据了解,市民王先生是某保险公司的客户,不久前该保险公司赠送其一张“4天3夜港澳游”旅游券,该旅游券上写着“持本券自行到达深圳跟团每人收220元(导游小费和口岸费),全程再无任何费用”。然而他到达深圳后,却发现同团的20多人全是持券旅游的。在皇岗口岸,导游要求每个游客签购物协议。到达香港后,导游没有按旅游券上约定的行程游览,而是带游客进了一家珠宝店,随后将店门锁死,只能进不能出。店里的珠宝价格比内地贵很多,做工粗糙像是假货,游客必须购买。随后导游带游客又去了手表店、巧克力店、百货免税店,同样是强迫消费。行程结束后,王先生向旅游质监执法机构投诉。经调查,该旅游券的发行方根本不具备旅游经营资质,其无偿向保险公司提供旅游券,保险公司以此为噱头作为礼品赠送给消费者,是一起无资质经营且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