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公司“光棍节”尝鲜“脱光险”

2013年11月08日 08:51    来源: 沈阳晚报    

  “只要在2014年11月11日以前摆脱单身,最高可获得4999元的礼金?”随着11月11日的临近,看中“双11”商机的不只是电商,保险公司也做起了“光棍节”的生意。

  某产险公司推出一款针对单身人群的保险,凡是购买这种所谓的“脱光险”的客户,一年后结婚,就可获赠最高4999元的蜜月礼金。

  “脱光险”最低11.11元最高1111元

  昨日,记者登录该保险公司官方旗舰店看到,“脱光险”参与人群是22到40岁的未婚男女,每人限购一份。该产品分为三款:“小清新脱光险”每份11.11元,限量1000份,保险期限是2013年11月12日到2013年12月11日;“小奢华脱光险”每份111.1元,限量100份,保险期限是2013年11月12日到2014年2月11日;“大土豪脱光险”每份1111元,限量10份,保险期限2013年11月12日到2014年11月11日。

  如何界定“脱光”?对方表示,在2014年11月1日到11日期间注册结婚,投保了该产品的客户到时只需致电客服,提供身份证、结婚证和保单号即可,还可分别获得50元的购物券、情侣海景房和4999元的蜜月游。

  “脱光险”实质也是一款意外险

  记者了解到,与“赏月险”相同,“脱光险”实质也是一款意外险,附加了婚恋网站服务。其保障功能分别为2万元、15万元、60万元保额,保障期则为1个月、3个月和一年,并附有一定额度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

  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保险产品一直比较呆板,类型也不丰富,而异类保险的出现,一方面适应了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丰富了保险公司产品类型。

  到底是异类尝鲜还是商家炒作?

  但也有保险界人士认为,无论是“赏月险”还是“脱光险”,实际上保险公司都不是指望具体的产品能带来多高的收益,而是希望借此摸索一下网络经济中蕴藏的保险需求。更多的是一种营销策略和噱头,以此吸引民众的注意力,推广品牌。

  以该“脱光险”来计算,购买保险者即便全部结婚,10份“土豪版”,保险公司也不过付出5万元,而且是合作伙伴提供。至于保险出险,那本身在精算范围内,无须担忧。1000多名新注册用户,如果要成功地结婚,就算一见钟情,也至少要来回看对方信息一次,产生4000元的收益。一位保险业内人士称,“脱光”只是对该保险产品的包装,比较迎合消费者的猎奇心理。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购买“脱光险”时,应重点关注意外险中的保障内容和免责条款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