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销售误导将入黑名单

2013年11月20日 13:50    来源: 北京晨报     孙春祥

  记者昨日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为解决困扰行业多年的寿险销售误导问题,北京保协会已于日前发布实施了《北京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行为警示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将查实存在销售误导行为的人员纳入“警示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警示和披露,目前已经有超过50余人次上榜。

  记者了解到,这套所谓的“警示信息管理系统”就相当于一个“黑名单”,这个黑名单最大的作用就是将存在销售误导行为的保险销售员进行公开,保险公司签署自律公约承诺在招聘销售人员时将主动查询警示记录,对被行业警示1次的销售人员谨慎录用,对被行业警示2次及以上的销售人员坚决不予录用。

  据悉,截至2013年10月,受到“警示”的保险销售人员已经累计超过50余人次,其中某人寿保险公司卢某就因存在重大销售误导行为而遭到行业禁入。保协会还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建立北京地区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背景调查机制,对于那些频繁跳槽的销售人员,招录公司要先向该人员此前服务过的公司调查其销售品质及客户投诉情况等,然后才决定是否录用。(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