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回应环保部黑名单 中国铝业称未影响生产

2013年10月15日 07:55    来源: 广州日报    

  2013年环保专项行动督查发现的环境违法企业名单12日公布,72家企业存在91个环境违法问题,中石油、国电、华电等央企旗下企业榜上有名。不过,昨日晚间有上市公司予以回应,其中,中国铝业称,环保问题不影响正常运营。

  中国一重昨晚发公告称,10月12日国家环境保护部通报了2013年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并公布了本次专项行动督查发现的72家环境违法企业名单。该公司由于焦油渣贮存、处置不符合危险废物管理要求被国家环境保护部责令整改。中国一重还表示,前不久,国家环境保护部、东北督察中心、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齐齐哈尔市政府相关领导来公司检查工作,认定公司铸锻钢事业部燃气分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焦油渣露天堆放,存在环境安全隐患,要求公司进行整改。

  按照要求,公司积极与环保部门进行沟通,并有望得到彻底解决,如加紧改造建设了焦油渣贮存库,现已完工。另外,目前还正在商请解决焦油渣的处置方式等。

  中国铝业也发布回应公告,该公司兰州分公司铝厂关于“未安装在线监测装置”问题,该公司将尽快安排资金进行解决。而对“危险废物长期露天堆放厂区等”问题,中国铝业表示,经核查,涉及的“危险废物”是厂区内堆放的保温料,待槽大修后,保温料将返回电解生产线使用,不会产生污染排放问题。

  此外,中铝兰州分公司自备电厂也出现“将废矿物油加入燃煤中焚烧”的问题。中铝称,今年以来,兰州分公司对内部产生的废矿物油等废弃物进行了统一处置,废矿物油等废弃物均交由具备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处理相关法律法规处置。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