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成基金:寻找价值永恒的投资主题

2013年11月20日 08:46    来源: 凤凰网    

  十八届 三中全会已成功落下帷幕,市场各方参与人士对十八届 三中全会公报全文的解读层出不穷,基于公报的框架性内容,投资人士普遍认为改革不达预期。随着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推出,与之前的5000字的公报相比,《决定》的内容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六个方面。核心则是“全面深化改革”, 投资人对改革的猜想有了初步明确的方向,上周五的 A股市场随即出现放量大涨态势,点燃投资人做多热情。

  大成策略回报 基金经理徐彦认为今年的市场,关键在两个字——转型。但经过近一年的演绎,现在空谈转型没有意义,我们主要关心两个问题:1)传统产业中有没有一些股票存在价值;2)新兴行业中什么样的股票有可持续性。对传统行业,大环境更重要。改革开放过去了30年,中国的政经大环境可能进入新阶段,大家对未来信心不足。但回顾历史,我们经历过八九十年代剧烈的通胀通缩以及政策不确定性、九十年代中后期国企和金融体系的困境以及相关社会问题、二十世纪初宏观调控的诸多不成熟,我们身处其中时也缺乏信心,但依然走到了今天。中国的改革一直在推进,十八大以来更突出了“民生、市场、具有权威性的政府”,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方向,对大方向不应悲观。

  对新兴行业,要去伪存真。今年以来我们已经习惯了30倍以上的估值,但历史上只有很少的公司估值能维持在30倍以上。消费类股票是其中相对确定的,中国庞大的市场和人均收入的提高是孕育消费长牛股的土壤,而且消费品具有品牌粘性。少数技术和产品有真正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也值得长期持有,大多数主题和概念类的股票可能不能持续。

  徐彦分析,明年可能的风险在于通胀,但经济周期起起落落,不论在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总有优质企业能走出来。对未来不悲观,我们将更看重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管理层优秀的公司。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