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震荡整理 贝因美“二胎”概念退潮

2013年11月20日 07: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股市本周二呈现震荡整理格局,个股分化开始展开,前期受“二胎”概念刺激走强的乳业股整体出现调整。其中,贝因美全天跌幅超过5%,不仅领跌乳业板块,在两融标的股中也处于跌幅第一位。

  贝因美昨日以35.27元明显低开,发出强烈走弱信号。开盘后,该股也确实持续呈现震荡下行格局,并于午后大幅跳水,盘中最低下探至33.03元,尾市以33.57元报收,跌幅高达5.62%。在成交方面,昨日该股全天成交11.35亿元,换手率高达8.53%,资金出逃迹象比较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贝因美10月底曾经出现过一轮非常明显的调整,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低于市场一致预期。目前看,尽管二胎概念兑现的可能性非常高,但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对该预期已经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反应,利好政策短期对股价的提振作用料将弱化,公司股价短期有进一步下行压力,建议融资仓位逢高了结。当然,从估值角度看,贝因美目前市盈率(TTM)仅为30倍,作为大众快速消费品类股票 ,这一估值水平并不是十分高,因此短期股价下行后对中期趋势也不宜过度悲观。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