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因美上半年净利增逾九成

2013年08月15日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贝因美8月14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16亿元,同比增2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94.21%;基本每股收益0.6元。

  公司称,报告期内收入及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公司抓住政策和行业带来的战略机会,积极拓展市场,加快品类发展,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强营销推广,优化供应链,半年度收入逐见成效;同时,公司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倡导高绩效文化,开源节流,相关成本费用得到一定程度控制。

  与此同时,在恒天然奶源曝出问题、国家要求国产婴幼儿奶粉企业拥有自建自控奶源的背景下,贝因美也在加大奶源建设力度。公司公告称,拟使用1.33亿元自有资金用于实施“优质奶源保障项目二期”。

  公告显示,贝因美拟对全资子公司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增资1.33亿元,全部用于增加其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黑龙江贝因美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3.35亿元。黑龙江贝因美将实施“优质奶源保障项目二期”。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安达市先源乡红星村,项目总投资1.55亿元,投产后,可为黑龙江贝因美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提供优质的奶源供应。

  上述项目计划建设期9个月。该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可年平均自繁自育良种后备奶牛约1100头,进入达产期后,年产奶量可达23,760吨。预计项目年均新增销售收入7898.4万元,年均实现净利润1240.05万元,投资回收期9.1年(不含建设期).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