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备战年末规模大战 “限购”基金纷纷开闸

2013年11月17日 08:27    来源: 信息时报    

  上月,包括汇添富、华商等基金公司旗下数十只基金纷纷发布“限购”公告,一向销售乏力的基金似乎又火热了起来。然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情况便发生了转折。信息时报记者在昨日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多家此前限售的绩优产品已经打开限制。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在这次调整中,前期涨幅居前的创业板、新兴产业等板块也跟随着出现大幅回落,由此导致重仓基金业绩大幅缩水。记者昨日根据数据统计后发现,近一个月来67只偏股型基金净值下跌超过10%,基金业绩排名出现较大调整。

  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跌幅最大的浦银安盛红利精选,跌幅高达17.24%。三季报显示,该基金重仓个股为博瑞传播 、贝因美 、神州泰岳等,这些个股近期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在下跌榜单中紧随其后的为海富通国策导向、兴全轻资产,跌幅也分别达到15.37%及14.91%。

  而今年以来排名靠前的产品,也多数出现在跌幅榜榜单中,景顺长城内需贰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广发制造等跌幅均在10%以上。在混合型产品中也同样出现上述情况,今年排名靠前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 、华宝兴业收益增长 、大摩消费等产品,近一个月以来跌幅也超过10%。

  由于跌幅较大,众多投资者选择了赎回,这样的背景下,此前发布“限购”公告的基金公司纷纷打开申购的大门。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选择在此时开放大额申购,其主要原因并不是看好后市行情,为年末规模排名大战做准备或许是其中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