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中全会传递改革信号 基金看好成长股逢低布局机会

2013年11月14日 16:31    来源: 新华网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三中全会传递出明确的改革信号,未来仍然看好成长股的表现,经过三季度的调整,去伪存真后的成长股正值布局好时机。

  产业政策细则或继续出台

  三中全会公报出台后,机构相关解读蜂拥而至。其中,博时基金认为,三中全会对A股市场的影响将是结构性的,市场风格短期内可能并不会产生很大的变动,但在中长期会由于外部力量更活跃的进入和市场更健康的发展而前景乐观。由于改革的深化和政府支出的转向,可能利好的行业板块有大众消费品、科技、现代农业、涉及到全球产业链的行业、文化传媒、教育、医药、安防、计算机软硬件、环保、能源、资源、国防军工和参与军队供应体系的民营企业等。

  金鹰基金认为公报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这些主要提法,指出了A市场中长期的结构性投资方向。金鹰基金指出,中短期我们还可以继续期待一些产业后续的政策出台,包括文化、环保、军工、教育和医疗养老五大产业。从主题来说,美丽中国主题、生态林业主题、国防安全主题,农业主题等也有可能继续出台细则。金鹰基金对于大盘维持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的判断,在以上中观行业和主题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看好成长股逢低布局机会

  会议后具体的落实与行动成为机构新的期盼。基金人士表示,随着会议后具体措施的落实,预计市场将逐渐迎来转机,为未来的春耕奠定基础。在结构性机会方面,低估值蓝筹仍然是稳定市场的力量,但成长股中仍将有牛股诞生,经过三季度的调整,成长股已经有所分化,未来肯定有一部分股票业绩仍然超预期,而今年跟着概念涨起来的成长股将被市场抛弃,对于前者便可以逢低布局。

  广发基金基金经理朱纪刚表示,当前的经济仍然处于弱复苏状态,不支持持续的繁荣态势,因此明年整体上大的基调比较平稳,对于投资来说要看行业的景气程度以及企业的经营状况,明年整体上的投资机会仍然集中在成长股。而三季度的调整使一些靠概念跟涨的伪成长股业绩恐低于预期,基本面良好的成长股当前可以布局。

  申银万国研究指出,10月下旬以来的调整仍在延续,后市弱势格局料延续,建议继续谨慎。但就中长期看,对目前点位不必过于悲观,看好成长股逢低布局的机会。(金牛理财网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