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预期明朗助A股突破僵局 稳健投资可循三大主线

2013年11月13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在10月份低点2093点止跌反弹,这一防线能否有效止跌成为后市看点 

  利多信号频频出现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快速上行,不过题材股表现不佳短暂影响大盘走势,午后大盘震荡走高,沪指涨幅达0.82%,深证成指涨幅高达1.35%。请问:昨日引发市场走强的消息有哪些?

  广州万隆:消息面上,除了社保、QFII等主流资金“组团”入市等利好出现外,还有两则消息为多头加码:1.养老金入市再度放风,2万亿地方养老金谋求入市,目前广东养老金委托投资已展开且取得一定收益。这是自2011年以来监管层就一直努力的方向,预计养老金要保值增值,未来入市是大概率事件,A股或迎来万亿元级别“活水”。2.保监会下发征求意见稿,保险投资再松绑,有望为A股输血4000亿元。2010年8月份险资松绑,曾引发沪指20%以上的涨幅,这也是有利于多头的信号。

  博众投资:十八届三中全会昨日闭幕,“纲领性文件”备受瞩目。总体改革方案公布之后,中国的改革将进入“落实周期”,相关品种将获益。随着政策的明朗,市场有望打破当下僵局。

  金证顾问: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内容公布,应该会刺激市场之中更多的题材热点进入新一轮的上涨周期,也会引导市场主力资金逐渐逢低进行战略性布局,从而势必会对市场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后市应该要更加乐观才对。

  2100点附近是底部区域

  主持人:继周一大盘收出小阳十字星,昨日大盘在缩量的情况下再度收出小阳线。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博众投资:周二股指延续缩量小幅反弹的走势。上证指数反弹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指放量反弹5日均线也被收复。从盘面来看,个股涨多跌少,市场的做空动能明显减弱,做多动能开始聚集,这是积极现象。但是市场热点分散,持续性不强。表明了市场持筹信心不坚定,同时成交量持续萎缩,交投极其清淡。后市随着政策的明朗,市场有望打破当下僵局。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在10月份低点2093点止跌反弹,成交量始终没有能够释放,这一防线能否有效止跌将成为后市一大看点。与此同时,大股东增持、QFII加仓、保险资金投资即将放开给A股输入活血等等都是市场的积极因素。

  综上所述,大盘2100点附近是底部区域,但不能排除再次下探2093点乃至2050点的可能!在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前,防御依旧是主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方案将成为决定后市行情的重要因素!

  钱坤投资:本周大盘很关键,可能迎来A浪调整见底。周一大盘收阳十字星,还无法判断大盘调整结束,而昨日大盘又拉出实体阳线,那么周一的低点成为A浪低点的可能性就增加了不少,后市也许空方还会打压一下,但留给空方发挥的时间以及空间都很有限了,本周之后B浪反弹将逐步展开,投资者应该在后几个交易日择机增加仓位,B浪反弹会持续数周的时间。从周线上分析,本周创业板收阳可能很大,这里正面临20周均线的支撑,目前位置结束A浪调整就时间和空间而言,都是比较到位的。

  关注高铁板块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医疗、酿酒等防御性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环保等题材股表现活跃。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博众投资:整体上,股指连续两天小幅反弹,沪指逼近半年线。盘面上,受益于政策扶持的品种表现强势,市场中的沉寂资金重回活跃。总体上,市场仍未出现大幅反弹的迹象,但局部热点开始显现。操作上,谨慎乐观。

  金证顾问:短期来看,股指在2100点附近的企稳行情进一步巩固过后,将有更大的反弹行情在后市出现,操作上建议积极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题材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一旦政策明确,可逢低进行战略性布局,持股待涨。

  巨丰投顾: 操作上,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建议以控制仓位暂时观望等待为主,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可以依据三大主线挖掘投资机会:改革受益、业绩超预期、高送转。

  北京股商:从技术上看,地量之后,总体人气得到一定的回升,但是人气回升后,大盘反弹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在具体操作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做适当的减持,以防止指数冲高后回落。中线方面,还是继续保持轻仓观望,在反转未确定前,不要轻易加仓。

  板块机会方面中线关注高铁板块,11月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今年的铁路建设计划作出调整,其中新开工项目由原计划的38个调整为47个,新开工项目投资规模由4160亿元增至4713亿元。(证券日报 赵子强 牛仲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