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外专家看好中国改革:中国市场是庞大和包容的

2013年11月12日 09:47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正在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被全球媒体冠以中国“改革的拐点”“经济的分水岭”,“全面深化改革”是它的主题词。中国改革的明天将往何处去?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将对世界影响几何?中国改革“加速”缘何吸引全球目光?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认为,中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本次全会作出的经济改革举措,特别是金融改革措施,将为中国的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渠道,推动私营企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动力,这对中国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全球经济也将获益于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版经济改革。

  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名誉教授沃伦·麦克法兰说,本次会议出台的改革措施将使中国在世界面前更加透明,使中国在各方面与世界有效互动。中国改革的每一步都令其他国家与中国的合作更加便捷。中国法律制度的逐步健全,也将使投资者更加放心。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认为,中国改革迫在眉睫,改革内容包括发挥市场规律作用、鼓励创新、减少政府对经济干预、提高消费者购买力以及限制地方政府无度消费冲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不仅对中国和中共意义重大,对整个世界也影响深远。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究所主任彼得·德赖斯代尔表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资本更自由流动和商业更自信运行,将使其他国家有机会从中获益,本次会议对中国及其主要合作伙伴都非常重要,相信中国与世界联系的平台会逐步变得更加多元。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说,人们将在未来几个月看到中国领导集体如何推动这一轮改革。报道认为,在社会领域,中国城市化进程是一个重要议题,而经济和社会稳定仍是政府的首要任务。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雅科夫·别尔格尔认为,本次全会将通过的改革方案,有助于吸引国内外资本,进一步发挥中国经济中的市场配置功能。总体来说,中国市场是庞大和包容的。对世界经济而言,这个市场依然是首选目标,利润值也非常高。因此,国际社会对本次全会的兴趣浓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