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大理由看淡黄金后市 投资者勿盲目抄底

2013年11月11日 08:01    来源: 信息时报    

  

  

  近期,马年贺岁生肖贵金属藏品开始竞相上市。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受益于美元走低,以及预期美联储将延续其货币刺激计划,在连续7天下跌后,黄金价格在上周四小幅反弹,结束了约六个月最长跌势。广东国矿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分析师肖继忠指出,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而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则明显弱于预期,令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滑,推升美元指数振荡攀升,因此国际现货金金价上周初受累承压震荡下行至1310美元附近震荡,后市不排除再度下跌,测试1300美元关口的重要支撑,提醒投资者多看少动,勿盲目抄底。

  QE未退 金价不涨反跌

  纵观上周黄金市场走势,围绕QE去留的消息再次成为主导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近日,美联储公布的议息会议结果显示,美联储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继续维持现有每月总额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这一消息随即在黄金市场引发了下跌效应,上周三之前连续7日金价下跌3%。

  福西鼎分析师肖熠金认为,此次黄金价格不涨反跌是因为本次决议符合市场预测,使得黄金价格出现小幅下跌,但美联储维持目前的购债规模的决议本身并不会对黄金价格造成“趋空”影响,反而将继续给予黄金中期支撑。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则认为,宽松货币政策得以持续意味着QE终结不会成为影响近期金价走势的因素,黄金的涨跌将更多地围绕相关经济数据,金价很可能在1300美元至1360美元区间保持震荡趋势。

  五大理由看淡后市

  渣打银行个人银行投资产品及策略总监郑毓栋分析指出,在美元转弱以及美联储可能暂缓缩减量化宽松的情况下,金价得到支持,短线可能上升。然而,金价升势大致上已经完成,意味着金价可能受制于136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最高在1420美元止步。若跌破长期趋势线,从技术角度看,金价前景不容乐观。

  郑毓栋指出,看淡黄金长线走势,原因有四:其一, 经过通胀调整的金价仍然居高,与美国的低通胀水平不相称;其二,股票回报及债券收益率长线看升,可能会持续推高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其三,地缘政治因素至今对金价支持作用不大;四,金价表现令人失望,在美国债务谈判期间尤甚,意味着其避险作用正在减弱;五,美元从长线看升,这亦是利空黄金。

  相关

  国内黄金价格下跌至90元/克 马年生肖黄金藏品逆市热销

  尽管金价后市不被看好,但是藏金于民的投资者却对黄金制品仍青睐有加。临近年底,马年贺岁生肖贵金属藏品开始竞相上市,黄金消费市场再度进入“井喷期”。其中,成套系限量发行的贺岁生肖贵金属藏品,由于收藏难度大、投资价值高等因素,尤其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高度关注。

  据悉,11月初由中钞国鼎重磅推出的三款马年贺岁藏品—“骏马添福”马年生肖金银条、马年百财金条、“金马送福”马年生肖金银砖上市。据了解,这三款产品不仅均为限量连续性发行藏品,同时还设计精美、工艺精湛、增强了产品的收藏、投资价值。

  记者发现,该产品在广州上市当天,东百百货的销售柜台前就挤满了前来咨询、购买的消费者,除了老顾客外,也不乏许多新客户,加之当前金价相比去年此时已有较大回落,每克下浮接近90元,因此选购马年贺岁生肖贵金属产品的消费者能比去年省下不少“银子”。东百百货的销售经理谢先生告诉记者,“受国际金价震荡的影响,从上周二开始,很多金店的千足金价格都有下调,但从大趋势来看,近期内很可能会出现反弹,目前无论是买首饰金,还是黄金投资产品都会是很不错的时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