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收复部分隔夜跌幅 市场静待非农就业报告

2013年11月08日 17:51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五(11月8日)现货黄金面临第二周下跌,交投于三周低点附近。周四(11月7日)晚间公布的美国3季度GDP增长年率高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FED)可能在年内开始缩减刺激规模的预期再次升温,这将构成利空黄金的因素。

  北京时间17:20,现货黄金报1310.70/75美元/盎司。因亚洲股市下跌以及黄金空头回补,黄金部分收复了隔夜跌幅。金价本周下跌了0.4%,周四(11月7日)一度触及三周低点

  1298.31美元/盎司。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开始削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黄金今年已经下跌了约20%。

  继2季度GDP年率增长2.5%后,美国3季度GDP年率增长2.8%,这是年内最快增速。投资者现在等待晚间公布的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探寻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刺激规模的蛛丝马迹。

  香港利昌金铺的首席交易员Ronald Leung指出,“当前对黄金没有多大兴趣。人们在等待今天的非农就业报告。晚间似乎并没有太多黄金的好消息。”

  投资者认为10月份华盛顿的财政斗争迫使美联储继续为经济提供支撑,把缩减刺激计划延续到明年。购债和低利率环境下,黄金的抗通胀需求开始凸显。然而,周四(11月7日)公布的3季度GDP数据再次使得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在12月份会议上开始缩减刺激规模。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晚间非农就业报告前,黄金将交投于1309.00水平附近。”澳新银行分析师认为,如果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市场可能预期美联储把缩减计划从2014年1季度提前,从而推动美元指数走高。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