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集中回应市场热点 淘宝未获基金销售牌照

2013年11月09日 07:15    来源: 经济日报     何川 钱箐旎

  在证监会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淘宝网基金销售业务等热点问题予以集中回应。

  淘宝网未获互联网基金销售牌照

  针对近期媒体所称“淘宝网获得互联网基金销售牌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一说法是不准确的。证监会对淘宝网经营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辅助服务无异议,但并非其取得互联网基金销售牌照。

  根据今年3月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管理暂行规定》,证监会对淘宝网报送的业务方案无异议,允许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服务的相关业务。另外,目前也已有若干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就相关业务向证监会有关部门进行咨询并开始进行相应准备,但完成业务方案报送并经证监会审查无异议的机构只有淘宝网,其他机构尚处于业务准备阶段。

  今年收到境外首发上市申请共20家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多家拟赴港上市公司迟迟未能获批。针对此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收到境外首发上市申请共20家,目前已核准7家,在审12家,天地壹号因其自身原因及基于对市场环境的判断主动提出了撤回材料申请。在审申请中,有1家企业因聘用的律师事务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依法予以暂停审核,其余申请企业均处于正常审核阶段,正在补正有关申请材料或准备反馈意见。

  这位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高度重视H股全流通事宜,有关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为境内企业包括中小民营企业在内到境外上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另据介绍,今年以来证监会共终止审查27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主板和中小板142家,创业板137家,这些企业均向证监会主动要求撤回发行申请。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