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收益理财产品淘宝上线 部分产品声称预计收益7%

2013年11月07日 14:43    来源: 钱江晚报     朱浙萍

  专家:理财产品预期高收益率内有乾坤,投资需谨慎

  “双11”风暴来袭,许多网购达人已经跃跃欲试。对于立志攒钱的人来说,这疯狂的购物节很容易让此前理财计划半途而废。

  其实,“双11”不光是花钱的日子,或许也是一个理财的契机。

  近日,在淘宝理财平台,多家金融机构打着“双11”的旗号,纷纷亮出高收益理财产品,7%一年期的预期收益,6%半年期的预期收益,5.5%三个月的约定收益;银行理财、基金理财、保险理财,今年的双十一理财分会场,更像是个赚钱的地方。

  >>银行、保险理财产品亮相“双11”,部分产品预计收益率高达7%

  在淘宝理财会场,记者看到,国内首家在网上发售理财产品的广发银行推出了一款名为“广发云理财土豪金1号”的产品,门槛为5万元,投资期限一年,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7%。另外的产品还包括期限90天的“高富帅系列1号”、期限180天的“白富美系列1号”以及期限365天的“土豪金系列2号”,其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5%、5.8%、6.0%。

  而去年在淘宝聚划算上崭露头角的国华人寿,今年主打的一款万能型理财产品“华瑞2号”(11月11日~13日发售)预期年化收益为7%,前三年每年保底年化结算利率为2.5%。限量10亿元,期限一年,资金门槛1000元。

  生命人寿也不甘落后,在淘宝聚划算上1000元起卖,期限一年的保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高达7.12%,并且赠送100万元航空意外保障。不过,预期年化收益的组成方式为:预期年化收益率5.32%+1.8%集分宝收益。

  记者了解到,目前淘宝理财已接入1家银行、9家寿险公司(理财类)、17家基金公司和余额宝四大阵营。

  有专家预测,银行数量少,基金公司本月1日刚上线准备不足,余额宝资金存量最大但活动日输出也大,从目前推出的产品来看,理财型保险产品可能成为今年“双11”的主角。

  >>专家提醒:高达7%的预期收益率内有乾坤,投资需谨慎

  “双11”推出的这些高收益理财产品,让许多投资者不淡定了。金华本地论坛上,这也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

  有网友发帖称,手头刚好有一笔钱,打算买个收益尽量高的理财产品,前提是保证本金,这几天刚好看到淘宝双十一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号称年收益7%,保本和最低保证保2.5%的收益。

  “好像还不错的样子,准备出手了。”这位网友称,不过他还有点担心这类产品的风险和资金的安全。“你们到时候会买什么啊,给点意见让大家参考参考啊。”

  对此,金华某大型国有银行理财师建议,这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还是有一定风险,投资需谨慎。

  他解释,从产品说明书可以看到,部分产品宣传高收益,并不是年化预期收益率而是所谓的综合收益率。比如上文提到生命人寿提供的万能保险,宣传7.12%预期收益,其实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一年起预期年化收益率5.32%,另一部分是每1000元送1800个集分宝,相当于收益率为1.8%,相加才是7.12%。

  还有珠江人寿的万能险,打出的广告是综合收益5.2%(一年),其实也是由预期年化收益4.8%+0.4%集分宝组成。其他许多产品的保底收益也只有2.5%,并不能保证实际收益。

  另外,这批高收益产品,投资期限大多要一年。持有不到期,将被扣除一定手续费。  其中,国华人寿一年内退保将被扣除2%的手续费,生命人寿退保手续费比例为5%,珠江人寿退保手续费比例为3%。提前退保的话可能连保本都难。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