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全基金:三条主线寻找结构性机会

2013年11月07日 08: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兴全绿色基金的基金经理陈锦泉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近期部分涨幅过大、投机成份较多的板块和个股承压较重,未来市场存在回归理性的可能,但展望未来,结构分化的大格局仍然无法改变。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统的经济增长路径无法延续,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和具有创新能力的公司会穿越周期,需要精选符合产业转型方向、业绩增长又能支撑估值的优质标的,从而分享结构性行情机会。

  陈锦泉较为看好三条主线上的投资机会。其一是工业自动化领域。近年来,国内人力成本上升非常快,给一些制造行业带来了较大的经营压力,这为工业自动化的普及和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国内工业 机器人 、自动化设备等领域依然以国外品牌为主,随着国内企业的技术进步、成本降低、竞争力提高,将能实现部分进口替代,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其二是移动互联网。随着网络、智能终端等平台的逐步搭建成行,移动互联网与各传统行业之间彼此渗透、联系,势必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企业的商业模式产生深远影响,从而也孕育着庞大的市场机会。

  其三则是新能源。从能源变革的背景上看,新能源因其低污染、可持续性而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一方面,今年的可再生资源补贴标准可能会提高,资金到位情况也在完善;另一方面,输电网络建设也在清欠账,风电、光电上网中的问题都得到逐步解决。行业基础完善之后,更多的投资也会聚集过来,从而推动整个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陈锦泉承认,近段时间以来,成长股部分板块投机气氛浓重,投资时需要考察行业景气度、公司运营情况以及业绩增长支撑等因素,仔细挑选合适的个股。他表示须回避以下几个板块:一是主要依靠外延并购,业绩支撑并不明朗的板块;二是低毛利、拼价格的“伪高科技”板块;三是以销售能力见长的 医药 板块。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