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族证券: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

2013年09月05日 07: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9月4日,上证综指收于2127.62点,上涨0.21%,创业板指收于1236.35点,上涨0.14%。技术上看,2月22日当周周线和5月31日当周周线构成的下降压力线延伸到2240点附近,5月3日当周周线低点为2161.14,短期上证综指向上仍有小幅的拓展空间。 在国内经济增长率托底的前提下,大盘指数短期内下行的风险较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政策良好预期将增强。根据历史经验,随着大会召开日期的临近,投资者对会议的良好预期将推动市场保持相对强势。从近期热点板块轮动来看,无论是上海自贸区概念、土地流转概念还是金融改革概念,都紧紧围绕着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的预期展开,而且,热点板块行情走势凌厉,相关个股间协同性强,融资标的股涨升幅度更大,体现了多方的做多热情。

  根据我们的模型跟踪,从筹码分布来看,7月8日-7月12日和7月29日-8月2日两周有明显的多方建仓迹象,当前位置距离建仓点位仍然较为接近。投资者短期宜降低对大盘指数涨幅的预期,重点关注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投资标的选择上,要紧跟国家政策引导方向。

  近日叙利亚局势升级,外围局势动荡为军工表现提供了契机。同时,随着我国国力增强,强军步伐也在有条件加快,其中,最受重视、最具发展潜力的是海军装备和海洋装备,投资者不妨予以适当关注。9月6日国债期货即将重启上市交易,届时若A股出现较大震荡,将为低吸优质个股提供机会。民族证券 张哲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