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陆企业年底前可赴台发人民币债

2013年11月07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台湾当局“金管会”负责人曾铭宗6日首次表示,今年底前将开放大陆企业赴台发行人民币 “宝岛债”,推动岛内人民币资金回流。已有四家大型大陆银行与台方接洽,初步预计首次发行额度最多可达人民币80亿元,是岛内目前发行量的两倍。

  曾铭宗表示,大陆企业赴台发行“宝岛债”事宜已有进展,今年底以前会成行。目前岛内人民币存款已有1000多亿元,回流机制必须慢慢架起来,包括发行“宝岛债”和放款等方式。目前岛内吸收的人民币存款的去路只有拆放,应研究更多去路。

  这四家大陆银行包括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农业银行。其中,中行和交行在台湾设有分行。每一家银行首次赴台发行“宝岛债”的额度约为人民币10亿-20亿元,四家合计额度约为40亿-80亿元。目前岛内“宝岛债”的发行量为39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