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现金管理风向:参与交易型货币基金

2013年11月06日 08: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目前市场上交易型货币基金仅有2只,均成立于今年上半年。以华宝添益为例,多家券商均将华宝添益的折算率设为90%。以这个比例测算,如果投资者将200万元的华宝添益份额用于抵押,则可融入的资金或证券的规模能达到360万元。

  华宝添益是第一只登陆上交所交易的货币基金,从交易方式上看,和传统场外货币基金最大的不同在于,将货币基金引入场内交易,可通过买入或申购的方式参与,退出时可以卖出,也可以赎回。

  在“T+0回转”的交易成本方面,交易所暂免该基金相关的各种交易费用,近50家证券公司也已对其免收了交易佣金,因此,通过相当一部分券商进行华宝添益“T+0回转”交易不会产生任何交易成本,一日内多次交易成为可能。(证券日报 隋文靖)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