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缺乏事件指引 天通银维持低位震荡

2013年11月05日 10: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消息面】

  周一,天通银开盘于4317,最低4273,最高4337,收盘于4280,日线收得一根上引线较长的小阴线。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A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确认为51.3,略低于8月份录得的26个月高位51.4。Markit指出,爱尔兰、西班牙及意大利等国的产出益发强劲,表明欧元区目前的复苏根基广泛,天通银对此反应平淡。 B 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3;Sentix认为投资者信心指数已经恢复升势,受此影响,天通银回踩4280附近支撑后小幅反弹至4300上方。C 由于联邦政府停摆,美国连续公布了8月以及9月工厂订单数据,7,8,9月的订单月率分别为-2.4%,-0.1%以及1.7%,明显呈扩张形势,天通银回吐欧盘期间涨幅,再次回到4300下方。

  昨日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但对于下月中的联储会议上是否缩减QE观点不一。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到12月份政策会议召开时决策者手中将有两份就业报告可以把脉美国经济,届时宣布缩减购债计划是有可能的。不过随后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斯格伦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则认为,美联储需要在就业市场有详实的证据证明美国朝着完全就业方向持续复苏的时候,才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而且会发出明确信号,以免市场再次出现大幅度调整。

  对于本周四即将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意大利财政部长Saccomani警告,欧元汇率走高有威胁欧洲脆弱复苏的风险,敦促欧洲央行放宽货币政策来帮助欧洲中小企业。如果欧洲央行宣布调低利率,那么近期坚挺的欧元有下挫的风险。

  今日重点关注欧元区9月PPI,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及德拉基讲话。

  【技术面】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空 短期低位震荡

  2、观点:昨日天通银两次上冲4340一线阻力关口均破败而归,说明昨日笔者提及的135日均线附近阻力较大,需要重点关注。从4小时图看,布林带下轨继续向下延伸,在消息面数据影响不大的情况下,今日维持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但存在下行风险。操作上建议在4340一线附近轻仓沽空,止损30个点,目标4280,若有效跌破4280,可减仓持有或者获利平仓。

  3、阻力位:4340 4380 4440

  4、支撑位:4280 4250 4170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空 短期低位震荡

  2、观点:昨日受到消息面影响,黄金小幅反弹最高至1322,随后回落至1310附近,继续围绕135日均线盘整。从4小时图看,布林带下轨继续向下延伸,在消息面数据影响不大的情况下,今日维持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但存在下行风险,重点关注1310及1323两个关键位置。操作上建议在1313一线附近轻仓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1323。

  3、阻力位:1316 1323 1329

  4、支撑位:1311 1306 1301

  【消息面】

  18:00 欧元区9月PPI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

  23:00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综合指数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