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期黄金交易员已忽视价格干扰 并未趁乱出手

2013年11月05日 09:59    来源: Kitco    

  黄金市场的走势变幻莫测,而且十分复杂。金市中有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包括央行、中国和印度的实金买家、机构投资者、趋势交易员、对冲基金,以及买入黄金作为“保险”的家庭投资者。

  这些投资者之间的相互作用和反复交易促成了黄金走势和趋势。在短期的技术走势上,活跃的即日交易员和趋势投资者对黄金的短期走势影响最大。

  至于长期趋势方面,影响黄金市场最大的是央行、东方国家的实物买家以及建立硬资产长期投资组合的精明投资散户。

黄金价格

  在未来数个月,Comex 12 月黄金期货将会在每盎司1,180至1,500美元之间大幅波动,详情请见图一。在此价格范围内可能会出现数日或数周趋势,从而为波段交易投资者提供入市时机。目前,美元走势是短期交易投资者的重要指标。

  对于价格范围投资者来说,最接近的强劲支持位为1,250美元。若金价跌破此价位,熊市将会再次测试1,180美元的低位。另一方面,黄金的短期阻力位在1,360美元附近。若黄金能突破此价位,将有机会重上1,434美元。

  这些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有什么启示?黄金在上述价格范围内的波动走势只是一些不必要的干扰,长期来讲根本毫无意义。

  若长期投资者希望买入并长期持有黄金,那么便要在未来数月密切留意1,180美元的主要支持位,此价位也是实金买家认为长期持有黄金的应有价值。

黄金价格走势

  图二显示1,180美元刚好也是61.8%黄金分割水平支持位(撇除2008年低位至黄金的历史新高)长期技术投资者关注的价位为1,150美元。

  黄金即将面临多项事件,包括美联储或会在今年底或2014年收紧货币政策或减少每月的买债规模。缩减买债无可避免,同时也将不利于黄金走势,目前已经对黄金造成负面影响。

  但在全球的宽松货币政策之下,黄金的意义并不简单。黄金可作为保险政策,也是另类资产,还可使投资组合更加多元化。黄金现在可能已经到达周期性高位,但黄金长期牛市已经依然未结束。

  市场上依然有精明的投资者希望透过黄金来对冲下一次的危机。金融市场和商业周期的危机无可避免。即使是最发达的工业化城市也依然维持大量的结构性赤字。未来数年,市场将会面临赤字、债务问题和全球经济失衡等困境。

  长期黄金交易员对主要的价位水平瞭如指掌。投资者必须预先准备适合自己的投资计划。若黄金跌至更低水平你会怎么做?趁着毫无意义的干扰出现期间,把握时机规划并准备自己的长期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