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夏鹏飞:黄金短期反弹 长期看空

2013年11月05日 08: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11月4日),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应只有当美国经济改善后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且只能缓慢地推进。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称,无需急于开始缩减购债。受此消息影响,黄金获得一定支撑,金价盘初上扬,但在周五美国公布最新一期非农就业报告前,投资者观望情绪严重。

  此外上周时值印度假期,然而黄金现货需求并不旺盛,主要因金价反弹令人们望而却步,因此有交易商也表示,黄金现货需求不振可能令金价重回1300美元之下才能吸引更多买家。

  整体来说,前期受美国政府关门事件影响,QE退出进程将放缓的炒作还在继续,这为金价继续提供反弹支撑。同时随着年末临近,中印黄金需求旺季到来,也有可能在中短期继续支持金价上涨。但从长远来看,QE推出只是时间问题,同时资本脱离新兴市场重回美国,必将使美元重新走强,届时黄金避险功能的光环亦将退去,因此长期来看,黄金仍存在较大下行可能。首创期货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夏鹏飞:黄金短期反弹 长期看空

2013-11-05 0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