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境购物 多币种信用卡减免手续费

2013年11月05日 08:41    来源: 金陵晚报    

  年底即将到来,这也意味着包括美国、欧洲等地又将进入疯狂打折季,相信有不少市民在期待着快要到来的出境购物游了。

  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已有多家主流银行推出了多币种信用卡,减免了汇率转换费用,未来出境购物将会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对有过出境经验的市民来说,每年的年底究竟意味着什么,“12月的感恩节、圣诞节,那都是疯狂打折的日子,有的品牌只有在那几天才有活动,当然不能错过。”去过中国香港、美国多次的市民刘女士有些激动地说。

  昨日,某旅行社出境游部门的刘姓经理表示,“每年11月和12月都是很多国家最大力度的折扣季节,通宵扫货的现象比比皆是,当然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在这个时期出境购物游。”

  那“新旅游法”的出台,对出境游的影响怎样?“整体来看,一些高端的出境游线路所受的影响并不大,产品价格上涨幅度也不如国内一些线路的调整,因这些出境游的旅游品质和价值一直较为平稳。”该刘姓经理介绍。

  在商场打折省钱的同时,消费者还将享受到额外的优惠。

  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及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已经推出了多币种信用卡,减免了汇率转换手续费。以工行为例,该行推出的万事达多币种信用卡支持刷卡支付10个币种的需求,“对不支持银联刷卡结算的消费地点,通常需缴纳汇率转换费,汇率一般按照消费金额的1.1%-1.5%来收取,如消费100英镑,就需缴纳10多元的汇率转换费。”昨日,一名业内人介绍。对出境消费高的游客来说,使用多币种信用卡将省下一笔不菲的费用。

  据介绍,除工行外,招行更是推出了全币种国际信用卡,该卡支持无论何种货币消费或者取现都将免收1.5%外汇兑换手续费的业务,而且所有的外币交易都自动购汇为人民币入账,只需以人民币还款。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