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境观光 银行年底热推旅游金融服务

2013年11月05日 08:37    来源: 金陵晚报    

  年底临近,出境旅游也渐入高峰。相对境内几千元的旅游费用,出境动辄数万的团费和几万元的保证金在一定程度上绊住不少出境游人的脚步。

  而银行推出的资金托管服务、联名信用卡、刷卡专享优惠线路、旅游贷款业务等旅游金融业务,解决了不少出境游客的资金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市民在享受旅游金融服务项目时,仍需留意其限制条件,比如旅游贷款年限一般为3-5年、联名信用卡额度申请有限制等。

  资金托管 保证旅游资金安全

  “考虑到签证的申请时间,年底去欧美、澳大利亚等地区的旅游报名,将在现在迎来一个高峰。”一位旅游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境内游几千元,出境游费用高出10多倍。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出境游每人需要交纳几万元的保证金,而团费也集中在1万元左右,这些费用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是小数目。

  市民张先生要出国旅游,旅行社要求张先生缴纳一笔保证金,由于费用是直接缴纳给旅行社的,尽管旅行社开具了收款发票,但张先生对这笔费用的动向和安全都比较担心。

  张先生在中行兑换外币的时候得知,中行可以办理“出境巧管家”资金托管服务。中国银行的出国金融专家介绍,“出境巧管家”是专门针对出国旅游保证金提供的监管服务。张先生找了一家与中行合作的旅行社并办理“出境巧管家”业务后,不仅对于旅游保证金的安全性完全放心,另外,旅游保证金在中行管理期间的利息也归客户张先生所有,托管的保证金还可以作为办理签证的存款证明资金,极大地缓解了他的资金压力。

  托管到期后,中行将保证金自动转到张先生账户上,也不需要到银行再跑一趟,省却很多麻烦。

  出境游催热旅游金融服务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银行推出的各种旅游金融业务与出境游火热不无关系。新婚燕尔的小王准备带老婆去欧洲深度游,在资金的筹集过程中就想到了银行的消费旅游贷款。“我们已经申请了10万元的信用贷款,2年之内还清,不需要抵押,非常适合我们这样没房产的消费群体。”

  目前众多以旅游为主题的银行卡、旅游贷款等金融产品横空出世。上述银行业内人士介绍,银行与旅行企业二者合作形式还有联名信用卡、刷卡专享优惠线路、旅游贷款业务等。

  联名信用卡,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有此类卡片。此类卡的优点是可以提供旅游保证金、银行存款证明且额度较高,一般在5万元以上消费可以办理分期还款业务。

  旅游贷款,分为有抵押的消费贷款,也有无抵押的信用贷款,额度一般在50万元以下,不过也有少数贷款额度到百万以上,期限10年以上。

  此外,刷卡专享优惠路线,一般是旅行社和银行推荐的专门路线,可以比市场价格便宜几百至几千元,有的路线甚至便宜近20%,缺点是选择面窄,有一定的限制。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