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信息技术变革孕育巨大投资机会

2013年11月05日 08:3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 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天任认为,从成长性的角度来看, 创业板 目前的估值水平反映了今年的高增速。从明年来看,如果创业板能保持这样的高增速,那么估值将会大幅降低,创业板正处在一个承上启下、估值切换的阶段。

  刘天任认为,在倡导经济结构转型的当下,TMT行业将成为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未来4G、 手机游戏、互联网金融 、线上教育、苹果产业链、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新 材料 、LED等领域将存巨大投资机会。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支撑构成TMT行业持续上涨的内在动力。从我国经济环境看, 2013年是新政府的开端。以投资带动的粗放型经济拉动模式已经遇到了巨大的发展瓶颈,改革成为必须的发展路径。国务院八月中旬下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从目前我国的情况看真正的内需就在信息技术领域。刘天任表示,投资者在筛选TMT行业牛股的过程中,要看概念和业绩两个方面。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出发,投资则更需要侧重于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同时还要通过深入的宏观产业研究和细致的行业调研鉴别真伪成长股,以规避TMT成长中的不利因素。

  刘天任表示,目前信息产业板块正处于调整期,且调整会持续一段时间,恰好给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股票基金留出较好的建仓时机。对于信息产业的未来投资机会,刘天任将其概括为“网络为本、终端先行、业务为王”。在输入输出领域出现创新之后,更大的创新与机会将出现在业务和服务领域。未来在互联网、传媒乃至软件服务领域,跨界与颠覆刚刚开始,新兴的跨界集团正在酝酿生长。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