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投资:迫近前期压力区 三大投资机会现身

2013年08月07日 13:12   来源:中财网   

  周二两市盘面活跃,除了权重股午后发力,创业板指数也再创新高。不过,随着前期成交密集区的迫近,前期反弹高点或成为本轮反弹的天花板,短期调整压力或将显现。

  依据今日影响股市的重要消息面,投资机会或主要集中在如下板块:

  首先,工信部力推电机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地方支持当地电机生产企业。电机生产企业属于传统制造业,在经过长期低迷后,或现短线交易机会。

  其次,多部门联合调研互联网金融立法或发轫,作为有望颠覆传统金融系统的“逆袭”,市场一直对此抱有很大期冀。昨日易付宝叫板余额宝,苏宁跟风进军理财市场后,股票已经出现明显异动,表明该板块后市仍然值得挖掘,不过,对于涨幅过大的品种,短期已经不宜追高。

  此外,作为调结构的主要品种,生态环保和新技术新产业板块中的投资机会,未来仍可持续性挖掘。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整体趋势已经趋向稳定。从资金面来说,在流动性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央行“放短锁长”的操作或将延续,以掌握应变的主动性和灵活性,而8月资金面也将好于7月。在流动性呈现整体宽松的背景下市场近期的热点不断,赚钱效应也在慢慢累积中。

  不过,短期市场在经过连续上涨之后沪指已经进入2075点一线的压力区,而且上方还有60日均线等强阻力线压制,考虑到近期大盘始终没有明显的放量,如果本周市场仍然没法放量突破的话,投资者对于后市还是需要谨慎对待。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风险在迅速增加。伴随着估值溢价的高企,中报业绩却很难跟上股价的步伐,且IPO重启后的批量发行模式将使供给压力骤增。因此,相关风险不得不防。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