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基金淘宝店:首批顾客均为新基民

2013年11月05日 08: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长城基金获知,到公司淘宝店咨询、购买产品的多是原先对基金一无所知的投资者,对比许多基金公司淘宝店的多产品策略,长城基金淘宝店稍显单调,只有两个产品。

  “我们不是不能大规模上线产品,恰恰是出于对投资者的负责,我们精挑细选。考虑到淘宝本身的客户群体主要还是一些害怕风险、投资意识和金融属性不强的人群,所以我们不断与产品经理进行讨论,对客户群体进行分析,最后才确定上线长城货币和长城积极增利这两个产品。”长城基金电商负责人解释说,精选的这两个产品,可以称得上是长城基金的“明星基金”。尤其是长城积极增利债券基金A类,2012年净值上涨12.50%,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同时荣获“金牛基金”等多个奖项。自11月1日上线以来,长城基金淘宝店铺已获得众多淘宝买家的关注,咨询应接不暇。

  长城基金自年初以来就一直关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并在年初推出了长城货币实时赎回,而后又不断升级系统,将实时赎回额度提高到20万元。而在淘宝店铺上线前,长城基金早已安排各相关部门互相配合。为了给客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公司没有聘请外包公司运营,而是由电商部门专人负责店铺装修管理。同时还从现有的资深客服中专门抽调人员进行淘宝培训。

  (江沂)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