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基集团投资中酒网

2013年11月05日 0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白酒行业调整的进一步深化及白酒电商化的稳步推进,酒类经销商举步维艰。

  近日,在香港上市的酒类经销商银基集团应对行业调整,做出了新的举动,公司投资中酒网,试图打通线上与线下的销售渠道。

  据银基集团11月1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业绩预计亏损。对于亏损的原因,银基集团表示,主要还是中国经济放缓及高端白酒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而导致营业额下跌。事实上,银基集团的业绩也真实地体现了白酒行业调整下,经销商在经营方面遇到了较大的困难。

  在业内人士看来,银基集团和中酒网建立在全价值链上的合作促成了双方优势资源的高效利用,从而打通了酒类营销O2O模式的“关卡”,更重要的是双方强强联合在酒业引起连锁反应,不仅为酒业营销带来了更深层次的网络营销,也为行业间的有序竞争打开了新的局面。

  对于双方的合作,银基集团执行董事CFO王晋东则表示,银基集团要进一步加强在行业中的市场竞争力。

  中酒网董事长赖劲宇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酒网与银基集团的合作是银基集团帮助中酒网建立厂家供应链优势,共享银基库存。

  对于投资金额,赖劲宇并没有透露,称是双方保密协议。(证券日报 夏 芳)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