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和系再度减持长园集团 未来一年仍或卖出

2013年11月05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小伟 欧阳春香

  热点栏目资金流向千股千评个股诊断最新评级模拟交易客户端

  长园集团11月4日晚间发布《简式权益变动书》,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长和投资有限公司通知,长和投资于2013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317.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

  本次减持后,长和投资持股比例为20.76%,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李嘉诚家族。

  此前,长和投资也曾多次大手笔减持长园集团。公司8月13日和9月11日接连发布公告,长和投资2013年1月28日至2013年8月9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317.55万股;2013年8月18日至9月9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317.55万股。也就是说,从2013年1月28日至今,长和投资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2952.65万股。长和投资还在公告中表示,未来12个月内仍有可能继续减持所持有的长园集团股份。

  控股股东的频繁减持,倒逼长园集团开始出手。10月30日,公司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向深圳市创东方投资公司所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发行1.5亿股公司股票,募集10.6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人员拟通过认购该股权投资基金的份额,最终持有不超过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规模30%的股份。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