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整体上市后业绩单出炉 美的前三季净利增五成

2013年10月31日 07:5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的集团 (000333,收盘价50.17元)今日发布了整体上市后的首份三季报,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37.47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净利润40.18亿元,同比增长57.09%,基本每股收益3.73元。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股东明细显示,社保基金有四只产品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数约为6191万股。

  对于净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利润增长及美的集团发行股份换股美的电器股份所致。而美的集团此前预测,集团整体上市后,2013年全年的营业总收入可望达到1187亿元,净利润超过8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超过69亿元。如果达不到盈利预测,美的集团8位大股东将给中小股东一次性现金补偿。此外,因整体上市而跨入亿万富豪行列的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等高管也承诺,所持美的集团股票3年内不出售。

  公开资料显示,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美的电器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2013年7月30日获得了证监会核准。美的集团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美的电器,并由美的集团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美的电器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2013年9月18日起,美的电器终止上市并摘牌,美的集团于同一天在深交所上市及挂牌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去年底开始实施整体上市以来,美的集团内部也在进行战略转型,特别是进行新的业务区划管理。战略转型带来了较大成效,今年前三季度单季均实现了营收和净利的正增长。二级市场上,美的集团自9月份上市以来受到了资金的积极关注,股价从开盘40.5元涨至昨日收盘价50.17元,涨幅高达36%。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