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能集团借壳福建南纺注入资产达47亿元

2013年10月31日 07:5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福建南纺(600483,收盘价4.48元)公布了重组方案,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福能集团持有的三家电力公司股权,注入资产的预估价达47亿元,而福能集团也因此次重组形成借壳上市。

  据悉,公司拟以4.84元/股的价格向福能集团发行9.71亿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鸿山热电100%股权、福能新能源100%股权和锦江气电75%股权。

  同时,公司还将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15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建设和运营资金安排。

  本次交易前,福建南纺的控股股东为天成集团,外贸集团通过持有天成集团100%股权间接控股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福能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同时,由于置入资产账面资产总额占福建南纺2012年资产总额的100%以上,因此本次交易将导致福能集团形成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福能集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福建省国资委是福能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作为福建省属国有企业集团,福能集团的目前涉及电力、煤炭、港口、地产、金融等多个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福能集团注入的三部分电力资产目前盈利情况良好。财报显示,2012年,鸿山热电、福能新能源、锦江气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87亿元、3.47亿元、18.99亿元,实现净利润2.34亿元、1.15亿元、1.44亿元;今年1~8月,三家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17亿元、2.09亿元、14.5亿元,实现净利润2.66亿元、3510万元、1.33亿元。

  福建南纺表示,未来公司将成为福能集团下属电力投资的运作平台,未来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将来自于电力业务。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福能集团借壳福建南纺注入资产达47亿元

2013-10-31 07:5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