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雷:11月4日商品主力品种分析

2013年11月04日 08: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周五国际商品市场涨跌互现,投资者正在权衡制造业数据及企业财报,以从中找寻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QE的线索。

  经济数据面,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0点,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0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6.4点,为2011年4月以来新高。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5.0点。9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6.2点。

  周四公布的10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65.9,创2011年3月以来新高。本周初期,美联储宣布制造业失去增长动力,9月份的制造业仅增长0.1%。

  周五还公布了另一份制造业经济数据。金融资讯服务提供商Markit宣布,10月美国PMI(采购经理人指数)51.8为点。据Markit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1.1点。10月预览PMI为51.1点,9月Markit PMI终值为52.8点。

  周五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受到密切关注,投资者希望从中得到他们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看法。

  反对最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瑟周五表示,他对美联储最终退出购买资产计划越来越感到担忧。

  美联储资产购买项目的支持者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被迫接受市场观点,即任何退出购买资产计划都与首次加息的市场预期紧密相关。

  反对QE的里士满联储主席杰弗里-拉克尔在美东时间周五中午发表了讲话。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50美元,收于每盎司1313.20美元。1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7美元,收于每桶94.61美元。

  技术分析:周五国内商品除黄金白银大幅下挫之外其余品种尽皆上扬,其中棕榈油依然表现强劲再创近期新高,而金属化工也有不错的涨幅。具体来看沪铜沪胶在平台下沿受支撑会是向上沿靠拢的过程,由于铜胶近期一直维持水平方向的窄幅盘整一旦突破涨幅应该居前;螺纹、焦炭分别在前低点附近或者下降通道下沿受支撑回升,经过近期深幅调整后目前处于宽幅震荡,走出单边上涨行情的概率不大,螺纹、焦炭分别对应的左肩平台高点、下降通道的上沿会使涨幅受限;同为化工类的塑料、TA走势强弱各异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塑料目前再次逼近前高,随着周边氛围回暖会看高一线。TA受支撑于前低点一直维持窄幅盘整,上方空间远大于下方空间是多单进场持有的时机。

  贵金属方面白银在上周以假突破的形式上冲平台上沿4600的压力遇阻后下挫,这种以反向假突破启动的行情往往比较真实可靠,至此黄金白银再次向平台下沿靠拢,能否再下一城平台下沿支撑位是关键,交易者应该维持短空思路。

  农产品方面农产品方面棕榈油近期在其他大宗商品调整过程中一直维持受支撑的窄幅盘整,始终未能有效击穿6080的颈线,所以一旦结束休整创出最大涨幅实属必然,目标至少会是前高点6450一线。豆油在近半年逐渐降低的高点连线承压形成下降三角形,而下降三角形是看涨形态,周五已经突破三角形上边压力位趋势多单可以持有;豆粕一直维持平台内的横向延伸也远强于深幅调整的菜粕,目前在平台下沿3220和前高点2370附近受支撑已出现调整结束的信号也可以做多持有,但连续下挫后在支撑位附近会有所反复心理上应有所准备;白糖走势较为独立,在突破5120的颈线就可以确认历经五个月的时间构筑的左右肩完全对称的头肩底形态成型,既然突破之后的回扑必须在5120成功受到支撑这个上涨趋势才不被破环,周五再探5120即受支撑上扬可以确认该点位作用有效,所以多单可以继续持有。

  股指在触及近半年逐渐下降的高点连线承压后已调整月余,最近连续在下方平台上沿2360出现止跌企稳现象,短期目标应该是三角形上边压力位应该维持短多思路。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