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ETF申购份额猛增

2013年11月04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的ETF规模数据更新,10月份ETF的整体申赎情况也在上周五出炉。而上周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运作,两市ETF成员也已增至79只。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整理显示,10月份,两市运作的所有ETF的总份额增长了59.6亿份,月末总份额为1260.95亿份,而9月份,两市运作的ETF的总份额在当月仅增长1.2亿份。其中,易方达沪深300ETF10月份实现49.15亿份的净申购,是两市运作的所有ETF中,期内实现份额增长最多的基金。而易方达深证100ETF,同期遭遇了11.99亿份的净赎回,成为两市运作的所有ETF中,遭遇净赎回份额最多的基金。

  具体看来,上周两市运作中的ETF上周份额整体实现了6.34亿份的净申购。25只基金份额增长,33只基金份额遭遇净赎回,还有21只基金同期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其中,广发中证500ETF周内份额增长5.6亿份,是期内份额增长最多的基金。

  10月份ETF

  份额增长60亿份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整理显示,截至11月1日,两市运作的ETF的总份额为1260.95亿份,较9月末的1201.35亿份增长59.6亿份。而9月份,两市运作的ETF的总份额仅增长1.2亿份。

  具体看来,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在10月份实现77.43亿份的增长,整体份额由9月底的699.38亿份,增至10月末的776.81亿份。除去10月份新上市的ETF,可比基金中净申购份额最大的是易方达沪深300ETF,10月份份额实现49.15亿份的增长,月末份额增至51.01亿份,是两市运作的所有ETF中,10月份实现份额增长最多的。而上周新上市的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则在上市首周遭遇3.05亿份的净赎回,成为10月份上交所运作的ETF中,净赎回最多的基金。而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和银华上证50等权ETF 2只基金的份额,在10月份无明显变动。

  在深交所运作的ETF在10月份遭遇了17.83亿份的净赎回,整体份额由9月底的501.97亿份,减至10月末的484.14亿份。其中,遭遇净赎回份额最大的是易方达深证100ETF,10月份遭遇了11.99亿份的净赎回,月末份额减至221.73亿份,是两市运作的所有ETF中,10月份遭遇净赎回份额最多的。而易方达创业板ETF是深交所运作的所有ETF中,唯一在10月份实现份额增长的基金,份额净申购1.64亿份。此外,嘉实中创400ETF的份额在10月份无明显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上周易方达基金旗下首只沪深300行业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上周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运作,两市运作中的ETF已增至79只。

  上周ETF

  持续净申购6.3亿份

  从上周的情况来看,两市运作中的79只ETF份额整体再度实现6.34亿份的净申购。其中,25只基金份额增长,33只基金份额遭遇净赎回,还有21只基金同期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

  具体看来,在上交所运作的48只ETF,上周份额净申购9.19亿份。其中,18只份额增长,17只基金净赎回,还有13只基金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其中,广发中证500 ETF份额再度膨胀5.62亿份至30.47亿份,连续两周成为两市运作中的全部ETF里,份额增长最多的基金。

  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上周登陆上交所运作,上市份额为5.21亿份,上市首周该基金份额缩水1.2亿份,缩至4.01亿份,是上周在上交所运作的ETF中,份额净赎回最明显的一只。

  此外,招商上证消费80、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南方中证500等13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上周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

  深交所数据显示,运作中的31只ETF上周份额累计缩水2.85亿份。其中,7只基金实现净申购,16只基金份额遭遇净赎回,还有8只基金同期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具体看来,南方深证成指ETF上周份额实现4320万份的净申购,是深交所运作的31只基金中,份额增长最多的一只。

  而易方达深证100ETF上周份额净赎回2.44亿份,成为深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中的全部ETF中,份额缩水最多的基金。

  此外,在深交所运作的诺安中小板等权重、建信深证基本面60、交银深证价值等8只ETF,上周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证券日报  隋文靖 见习记者 唐 芳)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