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变应变 上证红利ETF将优化

2013年11月01日 08:45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行情再次变脸,作为当前A股市上最具人气之一的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投资者的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去年上市以来运行平稳,日均成交金额连续两年在ETF市场排名第一。在最体现ETF技术的指数跟踪指标上,510300也展现了华泰柏瑞ETF八年运营的功力,无论是日均绝对跟踪偏离、还是年化跟踪误差,都在主要宽基ETF中保持领先。日前,在一场“ETF研讨会上”华泰柏瑞专家披露了运作细节。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经理张娅表示,510300的生命力与其别具匠心的设计不无关系。一方面,独特的跨市场T+0机制,有效缩小二级市场交易价和基金盘中净值(IPOV)折溢价差,大大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方便投资人在二级市场以接近公允价值的价格买卖;另一方面,“1个申赎单位对应3张期指合约”的设计,为期货投资者提供了与股指期货拟合度较高的现货标的,强化股指期货的套期保值、价格发现的开发。

  张娅在会上透露,趁上证红利(510880)指数调整编制方法的东风,华泰柏瑞将对旗下老牌的上证红利ETF进行优化。新上证红利指数的行业分布将更加合理,高股息率、低估值的特征也会更加明显,最重要的是,新上证红利指数累计收益是原上证红利指数的三倍以上,并且有着更高的风险收益“性价比”。

  记者注意到,以行业ETF为例,有的投资者追求全市场的代表性,有的投资者追求ETF的资金效率,而调查下来,目前并无两者兼备的产品,因此,华泰柏瑞的行业系列会通过其首创的跨市场T+0机制,选择投资人喜爱的权威行业指数,力争实现真正的“鱼和熊掌可以兼得”。此外,筹备中的多空分级ETF也将依托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开发优势,为市场提供高效的杠杆和做空工具。

  扬子晚报记者 尹武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