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弱势或持续 关注与改革相关品种

2013年11月01日 17:06    来源: 羊城晚报      吴海飞

昨日量能创出近期新低

  股民课堂

  股民“套”:最近大盘表现疲弱,盘面亮点乏善可陈,应该说目前市场总的来说处于大涨后的沉寂阶段,在等待三中全会的召开。在此之前的一两个月时间里,三中全会主题已经提前开始一波炒作,现在进入调整也属正常。后续看,随着会议的召开这些股有望重新活跃,炒作的主题上也依然是前期涨得多、有资金进入的板块和个股。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活跃可能只是短期急跌后的反抽,突破之后随之而来的可能是见光死,并且一段时间内都有可能是震荡调整。

  对于创业板来说,虽然近一两周跌得急,但后面的下跌应该会转入震荡缓跌,也不排除会重新触摸前期高点,不过应该很难突破了。一段时间内维持箱体震荡,该走的资金慢慢走应该是主基调。

  操作上来说,短期建议还是做一些活跃度高、波动大的股,中长线持股或者补涨型的股票不适合当下市况。

  股民阿刚:周三的反弹在周四戛然而止,并且量能创出近期新低,说明在三中全会前市场整体反弹概率不高,反而延续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不过,再来一轮快速下跌的风险也大大减小,更有可能是震荡阴跌,这样的话整体跌幅应不会太大。

  三中全会期间及之后的走势会如何?本次会议将会给中国经济格局带来巨大变局,也会给市场带来很多的投资机会,但改革的复杂性和执行效果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导致投资者观望气氛增加。后市如果各项利好兑现,并且得到很好落实,那么相关板块中会出现一批长线牛股,但如果改革的路线仍不甚清晰,市场参与资金可能会犹豫,行情自然有继续回调的风险。就目前阶段来看还是要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如果不能放量则板块和个股行情的持续性有限,更多是波段机会和个股机会。

  操作上,强势股要反弹难度加大,不妨关注阶段涨幅落后又与改革相关的品种,如受益于电改的耗电大户电解铝板块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