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伦药业放弃收购利君国际

2013年11月01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从2012年年底签约至今,科伦药业与利君国际的整合收购历经大半年的纠葛之后,最终无奈宣告失败。10月31日晚,科伦药业公告称,决定终止收购利君国际医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项目。

  早在2012年12月,科伦药业分别与Prime United Industries Limited和China Pharmaceutical Company Limited签订了《关于利君国际医药有限公司18000万股股份的买卖协议》。然而,目前科伦药业收购利君国际部分股权项目仍未能获得境外相关部门的意见。同时,各方先后经过两次延期后,股份买卖协议约定的各项先决条件仍未达到。根据此前签订的协议,该《股份买卖协议》将立即终止。科伦药业宣布同时承诺,未来六个月内将不再就收购利君国际部分股权项目进行任何形式的商议、筹划等事宜。

  去年8月卫生部 “限抗令”一出,本土抗生素与大输液领域的行业整合便成了大势所趋。最受关注的一桩整合收购无疑是行业龙头科伦药业与利君国际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权交易。不过,利君国际为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由于未能满足香港证监会此前设定的先决条件,使得这项交易一再延迟。

  根据协议约定,科伦药业将分别以港币5.25亿元的价格收购两名股东各自持有利君国际的1.8亿股股份。“协议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将通过科伦国际持有利君国际合计3.6亿股股份,持股数量约占利君国际已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12.2870%。”在交易公告中,科伦药业便明确表达了后续的增持意向:在协议股份成交完成后,公司方可通过科伦国际在公开市场和其他合法方式购买利君国际的股份,使科伦国际合计持有不超过利君国际已公开发行股份的30%。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