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只股基连续10季跑赢同业平均

2013年10月31日 07:35    来源: 京华时报    

  在市场起伏中,做主动管理股票基金的长跑健将实属不易。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市场仅有4只股基在连续10个季度里,每个季度都跑赢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水平。

  这4只基金分别是嘉实研究精选、交银成长股票、汇添富民营活力以及信诚深度价值,其中信诚深度价值规模不足2亿元,而嘉实研究精选、交银交银成长股票却是规模在70亿以上的大基金。统计显示,连续10个季度每季度收益率都超越同类型平均是非常难、概率非常低的事情,与此形成鲜明对比,今年以来前三季度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却无一在其中。

  另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嘉实研究精选成为今年以来净申购金额全市场排名第一的基金。今年以来554只偏股型基金规模普遍缩水,平均净申购为-3.37亿,实现净申购的基金仅为84只,不足1/7,其中嘉实研究精选以净申购28.55亿位居榜首。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