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度股基平均收益近13% 成长性产品领跑

2013年10月11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三季度可比的574只主动偏股型基金569涨5跌,简单平均收益达12.94%。今年以来排名首尾差距扩大至111%。

  三季度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异常突出:上证综指与深圳成指分别上涨9.88%与10.66%,中小板上涨20.59%;而上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创业板同期继续暴涨35.21%。从行业看,信息技术、消费医药板块领涨,能源、金融地产涨幅落后。

  成长性产品“领跑”

  三季度,净值增长最快的基金为海富通国策导向,期间净值涨幅达44.44%,今年以来收益也随之大幅上涨近57%,可比排名位居第13位。该基金2011年底成立,前期业绩一般,规模很小。二季报显示,其资产净值仅为0.43亿元。从其行业及重仓股配置来看,该基金三季度一鸣惊人的业绩应主要来自于其投资的积极调整:今年一季度小幅加仓,二季度开始加大对TMT、医药和食品饮料等的投资力度,大力调整投资比例,在二季度大幅度增加传媒、医药、食品饮料和科技股的投资比例。

  景顺长城内需贰号股票与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股票三季度净值涨幅分别达到43.54%与43.58%,位居第二、三位;今年以来收益也分别达到89.84%与90%,位居第二与第一位。

  三季度业绩居前的还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银河主题 、富国天合稳健股票、兴全轻资 、浦银安盛新兴产业混合、浦银安盛红利精选股票、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等,收益也均超过了32%。从风格来看,业绩领先的仍是成长性较强的产品。

  主动偏股型基金全线飘红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三季度全部70家管理人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产品业绩收正,其中浦银安盛基金旗下4只产品简单平均业绩达28.89%,位居第一。银河基金、华商基金旗下均有9只主动偏股型产品,平均业绩分别达到22.86%与22.57%,分居第2、3位。长安基金旗下仅一只长安宏观策略 ,期间净值涨幅达22.12%。

  业绩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公司中,景顺长城基金 、华商基金与国泰基金管理总规模居前,分别达到了438.61亿元、235.19亿元与201.53亿元。

  从今年以来的业绩来看,华商基金旗下可比的7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产品简单平均收益高达41.97%,在全部70家基金公司中位居第一;产品数量超过10只的大型基金公司中,景顺长城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业绩居前。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