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新兴成长今起发行

2013年10月30日 10: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常仙鹤

  今年以来,新兴产业热点密集,资本市场持续关注,股价表现非常抢眼,主投新兴产业的基金净值涨势喜人。易方达基金10月30日将开始向全国发售一只新兴产业类基金,该产品设计较有特色,由于看好未来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将以新兴产业中预期成长性较好的公司为主要投资目标,捕捉新兴产业的投资溢价。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宋昆在股票投资方面经验丰富,他目前管理的易方达科讯股票型基金,今年重仓传媒电子等新兴成长行业,获得丰厚收益,今年以来截至10月28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47.72%,投资业绩出色。

  据介绍,易方达新兴成长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非现金资产中不低于80%的资产将投资于新兴产业中预期成长性较好的公司。基金的持仓结构和选股能力将是贡献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将带动节能环保、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传媒娱乐等新兴产业迅速发展。数据显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自指数基日2004年12月31日到2013年9月底累计上涨443%,是同期上证指数涨幅的6倍。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预计,到2020年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将提升至15%,规模将比2010年增长近10倍。相应的,新兴产业有培育巨头企业的潜力,未来类似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微博]量级的创新型世界级企业有望从这些新兴产业中诞生。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