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收益混合:仓位行业灵活调整 收益突出

2013年10月29日 08: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银收益(163804)混合成立于2006年10月11日,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作为金牛偏股等权20基金指数3年期样本之一,该基金获评第十届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成立以来(截至2013年9月30日)净值增长185.4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64.01个百分点,在149只同期可比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31位。截至2013年2季度末规模为38亿元。

  目前由陈军、甘霖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基金经理陈军,近7年基金管理经验。历任中银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副总裁(VP),其管理基金中银收益混合(2006.10.11至今)净值上涨185.49%,排名同期可比149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第31位。基金经理甘霖,中银基金投资管理部权益投资助理总监、副总裁(VP)。其管理基金中银收益混合(2007.8.22至今)净值上涨29.25%,排名同期可比212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12位;此外,其管理的中银蓝筹混合与中银主题收益排名亦较为居前。

  从运作风格上来看,中银收益属中盘平衡风格,仓位调整较为灵活,近两年持股集中度逐渐升高,由分散投资转向个股的精选策略,近8个报告期平均重仓股集中度为41.41%。该基金成立初期正值牛市,净值表现不及市场指数,但在随后的震荡市以及熊市中均保持了较好的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今年以来保持了相对中性的仓位,重点配置电子、传媒等业绩相对确定的消费行业和成长性个股,基本抓住了结构性行情,今年以来收益达35.66%,排名同期可比53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78位。

  整体来看,该基金在弱市中防御性较强,结构性行情中亦能在中性仓位基础上把握机会,超额收益突出。长期双基金经理管理,投资风格较为稳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