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公开谴责多伦股份

2013年10月29日 07:0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吴黎华 

  上海证券交易所28日宣布对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伦股份”)、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伦投资”)和多伦股份实际控制人鲜言公开谴责。

  上交所说,该所于2013年8月14日向多伦股份及实际控制人鲜言发出《关于对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3]1215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和鲜言针对媒体质疑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天信沐雪巴菲特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与鲜言存在关联关系等情况提交详细的书面说明,并以临时公告的形式进行披露。但公司及鲜言未按要求针对《问询函》中的相关问题作出明确答复。

  2013年8月22日,该所向多伦股份、控股股东多伦投资及实际控制人鲜言发出《关于要求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限期改正的决定》(上证公函[2013]1231号,以下简称“《决定》”),要求多伦股份和鲜言于2013年8月27日17:00前,按照《问询函》的要求详细、如实、正面、全面地回答所有问题,并以书面形式回复上交所,同时要求公司将书面答复、《问询函》以及《决定》以临时公告的形式进行披露,并要求多伦投资积极配合本所监管工作,督促协助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履行上述相关义务。多伦股份和鲜言仍未按照《问询函》和《决定》的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书面答复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多伦投资也拒绝配合上交所监管工作,未督促协助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履行上述相关义务。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