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能国投:欧瑞现趋势机会 道指或上破万六

2013年10月28日 09: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能国投 徐卫国

  中能传家宝:日内小区间位于1347.47(265.70)-1360.57(268.29)区间,区间内低多高空,注意紧设止损分仓操作。更上方强压力位于1374.35(271.00)一线,更下方强支撑位于1339.02(264.04)一线。

  参考汇率: 6.1333

  分析:日线上看,上周五价格收带长上下影的小阳线,显示价格一度承压,但最终收阳。说明市场出现了观望犹疑的情绪。上方1360一线的重要压力尚未突破,而近期的连续上涨已经积累了太多的短线获利盘。我们观察相关市场的情况,发现欧元也是高位收星,强势破位后显得涨势放缓。而澳元则在近期的强势反弹中有调整的趋势。说明在本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前,市场怀疑美元会出现一波反弹,这让市场的多头气氛有所收敛。我们注意到在外汇市场方面,上周五盘中有消息称,有瑞士相关银行在买入欧元兑瑞士法郎,我们从盘面上看到,自2011年8月7日瑞士央行瑞士法郎迫使其走软以来,欧元兑瑞士法郎已经历长达两年的横盘整理。今年5月9日当周触及上方中期分水岭后小有回落,但继续维持窄幅整理。这在欧元目前总体强势的大背景下,可能让欧瑞这一交叉盘货币对出现较大的趋势性获利机会。目前汇率已经接近上方强压力1.2433一线,如有效突破,或将迅速涨至1.38附近。我们认为受这一预期推动,短期内欧元或难见深幅回落。同时,也可能让金银市场陷入宽幅震荡。因为外汇市场的趋势性获利机会通常令机构抛出黄金以集中资金。

  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美股道指也出现潜在的强劲涨势。就上周来说,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已再创新高,而道指涨势远远落后。我们看道指年线,目前表现为一根光头秃脚的长阳。涨势异常有力。我们认为其短期内或还将补涨破位,甚至直接突破160000整数大关。这也可能对金银的涨势形成相当的牵制。因此,投资者操作中要注意因应策略,防止中期内金价围绕周线保利加中轨(14期)出现宽幅震荡。本周密切关注1327一线的支撑力度。

  4小时线上看,上周五亚市价格回落,欧美时段恢复涨势,虽最终收阳,但也显得勉强。技术上看,近期涨势已经形成潜在的上升楔形。存在潜在的回调整理。本周的宽幅震荡大区间在1317.51-1374区间投资者注意因应操作,注意做好风险管理。

  概率等级:中

  概率等级说明:由于行情走势的不确定性,和趋势动能强弱的不同,我们特别提出概率等级的提示,分高,中,低三个档次。对应操作策略中,对于高概率等级,倾向于分批布局进场。中概率等级,倾向于轻仓进场.低概率等级,倾向于保持观望。投资者注意观察概率等级提示,以便于安排操作策略和频率,最大限度地争取收益和规避风险。

  中能标准银:日内小区间位于22.57(4450)-22.35(4407)区间,区间内低多高空,注意紧设止损分仓操作,无论价格涨跌都要赚到钱。更上方强压力位于22.79(4493)一线,更下方强支撑位于22.07(4351)一线。

  参考汇率: 6.1333

  分析:日线上看,上周五价格收带下影的小阴线,显示白银和黄金的价格出现了乖离。但是,鉴于目前银价依然顽强地维持于22.35一线之上,因此,投资者还要注意这一线的支撑力度。就更大的区间来说,更上方23.00一线是我们近期一直在提到的位置,而更下方21.60一线,则是本周的下方强支撑。投资者注意因应策略。

  4小时线上看,上周五白盘价格下挫,美国时段,出现反弹向上。但最终收阴。说明银市做多信心更见不足,日内还要防止考验下方的支撑。但由于今日是周一,回落幅度或有限。日内操作中注意因应策略,分仓操作中注意做好风险管理。

  概率等级:中

  概率等级说明:由于行情走势的不确定性,和趋势动能强弱的不同,我们特别提出概率等级的提示,分高,中,低三个档次。对应操作策略中,对于高概率等级,倾向于分批布局进场。中概率等级,倾向于轻仓进场.低概率等级,倾向于保持观望。投资者注意观察概率等级提示,以便于安排操作策略和频率,最大限度地争取收益和规避风险。

  分析师提醒:

  策略有效期自发布之时起至次日早06:00。

  投资有风险,上述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