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指终结六周连涨 但美股上涨仍有空间

美股上涨仍有空间
2013年08月12日 07: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赵怡雯 

  在美联储从9月份开始缩减刺激政策规模的预期和美股前期连创新高的综合作用下,上周美国三大指数悉数下跌,其中标普500指数跌穿1700高点;道琼斯指数结束了6周连涨;纳斯达克指数跌0.8%。而仅仅在一周以前,道指和标普还双双创下了历史收盘最高纪录。

  由于公司财报进入尾声,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发布,美国股市在前一周创下历史新高后明显出现了上行动力不足。截至上周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全部以跌收局,其中道指终止了连续6周上涨态势。统计显示,道指、标普和纳斯达克三大股指周跌幅分别是1.5%、1.1%、0.8%,跌幅均为6月份以来最大。其中,上周五,多数标普指数板块下跌,其中电信和公用事业板块领跌。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当日上涨5.34%。

  今年以来,美国三大股指表现相当出色。根据Wind统计显示,道琼斯指数年初至今已经上涨了17.7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21.22%,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8.60%。成为仅次于日经225指数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远跑赢欧洲三大股指。

  然而,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费舍尔上周四重申了其希望削减购债规模的个人倾向。

  与此同时,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埃文斯、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洛克哈特以及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主席皮亚纳尔托均暗示,他们对美联储开始在9月削减购债规模持开放态度。

  美国华尔街也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要和美联储作对”。随着美联储退出刺激政策的预期逐步加重,投资者开始从股市中逐步撤离。据悉,根据彭博社从大约1500只基金得出的数据,过去的4个交易日内投资者从美国股票交易型基金(ETF)中大约撤资12亿美元。

  然而,Mutual Fund Store公司首席投资官Chris Bouffard认为,“这是联储退出与创新高之后股市盘整的综合作用。这个星期的消息相对稀少。股市下跌只是正常的消化吸收过程。”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曹阳则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和政策的“蜜月期”仍在。近期好坏参半的数据可能使美联储在9月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存在犹豫。基于此,曹阳认为美联储首次削减购债推迟至年底是有可能的。

  对于美股未来的表现,业内人士仍然相对乐观,并不认为一周的下跌会关闭美股的上升通道。前海九方宽客资本首席全球经济学家助理兼美洲分析师郭城预计,美股未来仍有一定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地产和制造业板块。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