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威:疲弱数据施压美元或继续下行

2013年10月28日 08: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各主要货币对美元走势分化,其中欧系货币欧元、英镑维持强势,但澳元触顶后转而走低。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成为拖累美元走势的主因,尤其是推迟发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差于预期,引发市场对美元的新一轮抛售。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美元将延续下行走势,而投资者需继续美国经济数据表现。

  美国财政谈判对于市场的后续冲击正在显现。由于美国政府短暂关门,导致多项经济数据需要延后公布,其准确性亦遭受质疑。这其中包括上周补发的美国9 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4.8万,大幅差于预期的18万。尽管失业率意外进一步降至7.2%,为2008年11月以来最低,但这主要归因于劳动参与率维持在1978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1.1,创 2012年10月以来最低。10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也创出2012年12月以来最低。一系列疲弱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缓慢,这也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延迟缩减QE规模的预期。受此影响,美元汇率整体呈现下滑趋势。

  澳元之所以脱离其他非美货币表现低迷,主要源于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的表态。洛威表示,澳元兑美元自今年二季度以来出现的持续走低状况,事实上对于澳大利亚的经济是有利的,这一言论令澳元多头人气涣散。

  展望本周,众多经济数据仍会影响市场情绪。美国10月ADP就业数据、9月零售销售等重量级数据将会进一步向投资者展示当前美国经济状态。一旦数据结果欠佳,则会挫伤美元市场人气。此外,美联储最新一期议息会议将召开,也会引发市场关注,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或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上周进一步走低,盘中创下近八个月新低。目前5日均线稳步走低,日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RSI指标在弱势区域内运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美元仍将以下跌走势为主。下方初步支撑位于78.80/78.90区域,此前美元指数多次跌至该位获得支撑,因此具有较强的技术意义。一旦有效跌破该位,意味着美元指数将会扩大跌幅,其后支撑在78.60、78.15。上档压力在79.40,之后阻力79.75、80水平。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