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宝兴业基金讲堂:坚守成长加消费

2013年10月28日 07:4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 邵喆阳

  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在2013年前三季度取得不错的业绩,业绩领先于比较基准。基于我们对宏观经济的谨慎看法,我们低配了周期性板块,重点在转型受益的行业中挑选能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的优秀公司,总体持仓结构偏向于成长、传媒、环保、新能源、医药等板块,仓位基本保持稳定。符合经济转型的持仓结构以及严格的股票筛选为我们前三季度的良好表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国内三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出一定的复苏,但展望2013年四季度,我们对宏观经济的看法仍然比较谨慎,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和地方政府债务问题还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中国经济需要深层次的结构性改革来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我们期待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能为经济转型指出更明确的方向。

  中国经济正面临结构转型压力,与过去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模式相关的行业和公司会受到影响,但符合转型方向的行业和公司将面临良好的发展前景。诸如传媒、互联网、消费、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等行业仍会持续成长,并且他们中的若干行业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和社会面貌。基于此,我们还会坚守之前成长加消费(含医药)的结构大致不变。

  投资贵在坚持,我们将继续贯彻我们在过去两年被证明有效的选股标准,简而言之:在大行业里挑选具有较高管理水平与独特商业模式的小公司。这一类公司A股不缺,但也不多,所以我们对它们很尊重也很珍惜。本基金在过去两年不断提高持股集中度就是这个原因的必然结果。我们在未来会继续这一策略。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