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基金有望持续高收益

2013年10月25日 09:12    来源: 深圳商报    

  受市场资金面偏紧状况影响,三季度货币基金收益整体走强。昨日记者从WIND数据中发现,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从一季度平均3.59%上升至三季度平均3.97%。业内人士分析,四季度货币基金的高收益或有望持续。

  据业内人士分析,资金面紧平衡状态仍将持续,预计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利率中枢都将处于较高水平,货币基金将会因此受益,收益将处于较高位置。这定会加快银行储蓄搬家的步伐。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在选购货币基金时,除了关注其长期业绩与流动性外,规模与便利生活的服务功能也不容忽视。选择规模大、资金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一方面由于其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另一方面拥有充足的资金能提前垫付,可以实现T+0的到账保证。华夏基金旗下活期通账户不仅依托华夏基金雄厚的资金实力为保证,还为居民生活理财提供了强大的增值服务,目前已具备资金快速赎回、还卡还贷、跨行免费转账及余额理财等功能。

  而鹏华货币A凭借其独特的网上直销“双通道”赎回机制,赢得了机构和广大个人投资者的青睐。据了解,鹏华货币A目前能实现单笔金额20万元以下的资金赎回最快1秒到账,单笔赎回金额超过20万元则可享受次日早上9时30分加急划款服务,相比同类产品流动性优势明显。鹏华货币A最低申购金额仅为100元,可满足小额资金的投资需求。

  建信基金则表示,投资者选择货币基金时,基金规模是重要参考因素,往往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议价能力较强,收益更高,且能满足投资者实时赎回的需求。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